慕衣

流月城祖传刀法。

© 慕衣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炤云】迢迢 十二(私设如山,ABO)

古剑奇谭三,主巫炤x缙云,ABO,祖宗嫘祖友情出场秀恩爱。

私设如山,HE。

*私设刺荆心是缙云找来送巫炤的贺礼

*祭司礼:祭司十五岁时的灵力考核,类成人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·十二


鬼师的生辰是巫之堂的重要祭典,于西陵也是节日,巫炤不爱热闹,往年就未曾大办过,而今年恰逢司危的祭司礼,嫘祖便提前许久就着手准备了。有熊近来无事,缙云也主动请缨来西陵帮忙。

大概是师门传统,鸣玉也很亲近缙云,每次遇着他来巫之堂总要缠上去喋喋不休说许久,直到巫炤面色不悦地将缙云带走。小姑娘平日里人缘好,见谁都笑眯眯,唯独到了巫炤这里变得十分拘谨,尚还有些稚气的一张脸扮起正经来,倒是将巫炤平日不苟言笑的模样学了个八成像。

缙云对巫炤忽如其来的生气早已习惯,等到左右无人时,主动迎上去亲他,巫炤绷着的一张脸便冰消雪融了。

鸣玉初进巫之堂不久,思来想去不知道巫炤的喜好,于是跑去问了周围的人。司危眯着眼睛说他喜欢亮晶晶,怀曦说喜欢力量,最后问到侯翟,侯翟微微一笑,说缙云。鸣玉这个年纪尚还不懂情事,以为侯翟是让她去问缙云的意思,结果寻了西陵城内一圈都没找着缙云的身影。

西陵的晚上要比有熊热闹得多,圆月当空,铸剑师还在敲打着未成形的兵器,孩童在楼宇间奔跑玩耍,花海还有年轻男女在窃窃私语。缙云独自在高处坐了一整天,看了一整天,想了一整天,还是不知道该送些什么给巫炤作为贺礼。巫炤身为巫之堂的鬼师,地位尊贵,似乎什么都拥有,也什么都不缺。

他看到花海那个年轻男子摘了一束花给心上人,忽然想起曾听流族货人说起过,在轩辕丘很远的地方有一种美丽的蓝色的花,须得穿过重重荆棘,在山的最深处才有可能找到。

那样的花种在西陵一定很好看。

缙云一向是个行动力极强的人,知会了嫘祖后,连夜便乘着獍妖动身了。


獍妖的速度为缙云节省了许多时间,出了轩辕丘,途经白梦泽,按照货人当时所说一路向南,第十天的时候缙云找到了险象环生的刺荆岩。

刺荆岩地势险峻,环境恶劣,即便獍妖行动迅捷也只能止步于此。缙云仗着身手矫捷,用太岁辟出了一条窄路,挤进了茂密的荆棘丛中,身上添了好几道伤也不在意。不知道走了多久,光也越来越微弱,分不清是天色已黑还是周围环绕的树木枝叶太过繁茂,缙云拿出随身带着的鲛人泪,向着猜测的目的地继续前行。

山的深处有一条暗河,暗河两旁长满了不知名的植物。缙云不太认得这些东西,沿着暗河的上流走去,忽然察觉有气息靠近,迅速拿出太岁反身刺去,一只花纹诡异的獠牙凶兽贴着太岁擦过。鲛人泪照亮的范围有限,缙云解决凶兽还是费了些力气,身上又留下了一道口子,有血渗出,然后在漆黑一片里他看到了突兀的亮光。

那是几株蓝紫色的花,纤弱的花枝上宛如栖息着会动的活物,缓慢而规律地晃动着薄翼,随着每一次晃动,周围泛起奇异的光。缙云缓缓走近,像是怕惊扰了这些花,却还是在靠近的时候惊起了一片蜉萤。蜉萤四散,枝上的光稍有暗淡,缙云动作轻柔地挖出两株装进了袋子,又捉了几只跑得慢了的蜉萤一同封好,沿着来时的路折返回去。

到白梦泽的时候,缙云发现带回的刺荆心已经有些恹,于是找了临水的地方种下其中一株,又和小兽细细叮嘱了一番。

安置好刺荆心和小兽,缙云赶在鬼师生辰前回到了西陵。

他将已经有些枯萎迹象的蓝紫色花从袋子里小心翼翼取出,捧给了巫炤。虽然刺荆心已经没有了缙云初见时的荧光,但看着面前人认真的神情,巫炤轻轻笑了。月亮升了起来,弯弯一轮挂在天上,映亮他的眼角眉梢。

“很好看。”

缙云知道巫炤在说刺荆心,但还是忍不住面色微红,他越过手中的花,唇缓缓贴上了巫炤的侧脸。

“可惜那地方终究是远了些,路上花的时间太长,没办法将它带回来在西陵变成另一片花海。不过我种了一株在白梦泽,下次你和我去便能看到。刚好之前捡了只奇怪的小家伙,你向来见识广博,也好帮我看看。”

巫炤安静地替缙云上药,他的手指节分明,指尖冰凉,落指极轻。瞧着缙云讲得高兴,忽然手上力道转重,缙云吃痛,倒吸一口气。

“知道疼了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等鸣玉接任了鬼师,我便去将那刺荆岩掀了。”


祭典当日,巫炤的装束比平日要复杂得多。

缙云在人群外看着巫炤一步一步走上台阶,鸣玉和侯翟跟在他左右,然后他回身,依旧是那副阖目冷淡的面容,接受西陵众人行礼。

宛如神祇。

这是巫之堂至高无上的鬼师,也是属于他一个人的巫炤。


评论(1)
热度(62)